晴時多雲

不只假新聞 亞馬遜還要社群媒體打擊商品假評論

2021/06/17 11:00

亞馬遜呼籲社群媒體投入心力打擊商品假評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訊爆炸的現代,除了各種訊息廣泛流通外,對商品、作品排山倒海的評論也成為衡量事物的標準之一。為此,美電商龍頭亞馬遜呼籲社群媒體企業,除了打擊假訊息流通外,也要設法遏止假評論散播。

《CNBC》報導,亞馬遜當地時間週三在網站發表聲明,指越來越多有心人士轉往社群平台購買、販售假商品評論,讓亞馬遜防不勝防,「有些是自行在社群上操作,有些則雇用第三方從事這些行為。」

亞馬遜批評,雖然社群媒體企業在回應時間上有些長進,但在整體行動上仍過於緩慢。

亞馬遜提到,去年第一季期間,他們向社群公司標註超過300個有問題的社團,花了45天才處理;今年同期回報超過1000個社團,則花了5天移除,「儘管我們感激部分社群企業加快處理流程,但要規模性地解決問題,仰賴的是企業投入足夠的主動、積極管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