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薩爾瓦多尋求比特幣技術援助 世界銀行:幫不了

2021/06/17 09:16

世界銀行週三指出,有鑑於環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無法幫助薩爾瓦多實施比特幣相關法案。(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9日正式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成為全世界首個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世界銀行(World Bank)週三(16日)指出,有鑑於環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無法幫助薩爾瓦多實施比特幣相關法案。

《路透》報導,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 (Alejandro Zelaya) 週三稍早聲稱,針對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一事,有向世界銀行尋求技術支援,塞拉亞還聲稱,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談判取得了成功,而IMF不反對比特幣當法幣。

IMF還沒有對評論請求做出回應。但IMF曾在10日發出對此警告,認為薩爾瓦多此舉,可能會引發經濟與法律問題。

世界銀行週三表示,我們致力用多種方式幫助薩爾瓦多,包括提高貨幣透明度和監管程序,雖然薩國政府確實有提出比特幣支援,但有鑑於環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無法幫助薩爾瓦多實施比特幣相關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