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跨足晶圓代工 季辛格:半導體產業將現「10年榮景」

2021/06/17 09:45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全球正面臨晶片短缺,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三(16日)表示,他預計半導體產業將出現「10年榮景」。

季辛格向《CNBC》記者表示:「我們相信市場、世界正處於非常擴張時期,預計迎接我們的將是10年榮景,因為世界正變得更加數位化,而數位化的一切都需要半導體。」

據報導,英特爾計畫斥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建廠,將在晶片短缺緩解後提供額外產能。英特爾最近還宣佈成為「代工廠」或替其他公司製造晶片的計畫。季辛格表示,英特爾計畫年底前宣佈,在美國或歐洲興建1座「大型晶圓廠」。

與季辛格出席同場會議的還有高通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雖然兩家公司為競爭對手,兩位執行長仍表態可在不重疊的領域合作。高通製造連接至5G網路的晶片,英特爾生產提供基本運算能力的CPU。

季辛格表示:「你知道的,我們毋庸置疑是運算領域的領導者,高通也毫無疑問是通訊領域的領導者,當運算碰上通訊,是的,有許多可應用的地方。」

阿蒙也稱,他相信英特爾的代工計畫將為高通帶來優勢,因高通透過外部代工廠來製造晶片。他說:「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機會,我們正看著英特爾與高通,美國最真材實料的兩家科技公司,我們做了許多先進及基礎研究來推進這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