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加坡財政部長:我對航空旅遊的前景不太樂觀

2021/06/16 20:32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認為短期內無法開放自由的亞洲區航空旅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在CNBC Evolve全球峰會透露,短期內亞洲區的航空旅遊是不太可能的,但隨著新加坡疫情的趨緩,隔離限制措施逐漸寬鬆,目前新加坡與澳洲正努力推動泡泡旅遊。

據全國廣播公司(CNBC)報導,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今日表示:「我對航空旅行的前景不太樂觀」。

黃循財認為,由於亞洲許多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不夠高,又爆發一波一波的感染,短期內不太可能開放自由的國際旅行。由於新加坡位處東南亞,也沒有國內航空業,過去一年因為疫情的影響,直接損害了航空和觀光業這兩個新加坡的經濟命脈。

黃循財透露,新加坡政府正在與亞洲其他國家討論「安全旅行路線」,計畫在感染率較低且穩定的國家有一些旅行安排,像是盡可能的縮短接種疫苗旅行者的隔離時間。

據悉,新加坡早前曾與香港簽訂「泡泡旅遊協議」,但因兩個城市分別在去年11月和今年5月時爆發疫情,所以導致協議後延。上週新加坡和澳洲總理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推動兩國之間的泡泡旅行。

新加坡上個月病例數再次上升,導致政府加強社會隔離措施。在有效的限制下,新加坡的疫情逐漸趨緩,讓新加坡有望再次放寬限制措施。

但黃循財認為,你永遠無法預測這病毒的下一步,這是一種非常難以處裡的病毒,當你認為你已經控制了它,它總是能用令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