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銀調查:8成基金經理稱比特幣為泡沫

2021/06/16 15:47

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調查,有80%的基金經理認為比特幣為泡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5月暴跌35%後,市場對比特幣存在泡沫及投機過剩的觀點依然強勁,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調查,有80%的基金經理認為比特幣為泡沫。

《彭博》報導,美銀6月調查的基金經理中,約有80%認為比特幣是泡沫,高於5月份的75%。該調查於6月4日至10日期間蒐集了207位投資者的觀點,他們所管理的資產總計6450億美元。

調查結果顯示,一些專業經理人對加密貨幣能否作為可行資產類別抱持懷疑態度,主要是考量到其極端波動性及監管不確定性。報導也稱,泡沫恐懼對加密貨幣而言已不是新聞,許多投資者對於這種沒有基本面支撐的資產感到懷疑。

儘管如此,一些投資銀行仍看好加密貨幣市場,如高盛就計畫向客戶推出以太幣相關的衍生品,金融服務公司考恩(Cowen)也計畫為加密貨幣提供「機構級」託管服務。

美銀調查還發現,有72%的經理人認為通膨只是暫時性的,63%認為聯準會(Fed)將在8月至9月發出縮表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