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不出手降通膨 克萊默:油價將是鮑爾最大挑戰

2021/06/16 13:49

高漲的油價將是聯準會主席鮑爾的最大挑戰。(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二再度上漲,紐約、倫敦原油期貨皆漲到2年多來高位。《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高漲的油價將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最大挑戰。

克萊默在他的節目中指出,聯準會週三即將舉行政策會議,而鮑爾這陣子已經在記者會上不斷被問到有關消費者價格、通膨的問題,這是華爾街目前最關注的情況之一。「儘管許多其他商品實際上已經走弱、最近幾週更有些商品急劇下跌,但油價仍在繼續走高。」

克萊默稱,油價的負面影響大到媒體無法忽視,他打賭鮑爾會在美國時間下午2點(約台灣時間週四凌晨)的聲明中說「正在監控它」,而這對股市來說意味著拋售。

克萊默預計聯準會聲明的語言不會有太大變化,但股市已經反映石油的領導地位、顯然會繼續走高的趨勢,這意味著聯準會勢必得改變。「這裡有個小秘密:升息對創造更多石油供應毫無幫助,但你永遠不會從通膨主義者那裡聽到這一點。」

股市交易員正在密切關注聯準會調整緊縮政策、通膨政策的任何跡象。聯準會近期不斷表示,希望讓美國經濟、就業市場從疫情中完全復甦,再出手降溫通膨;鮑爾則說在升息之前,他願意讓通膨率略高於過去幾年,而美國5月通膨率飆升5%,創13年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