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補貼竟找不到卡號 蘇貞昌溫馨提醒在這兒!

2021/06/16 10:58

不少家長申請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竟找不到孩童的健保卡卡號,導致延遲上線登記,行政院長蘇貞昌健保卡號在這兒。(圖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因應本土疫情衝擊要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補貼1萬元,今天進入第二天的線上申請,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現,不少家長竟找不到孩童的健保卡卡號,導致延遲上線登記。

 蘇貞昌因此在臉書下方的留言區,主動PO出健保卡卡號的位置圖,溫馨提醒表示,經系統回報,許多家長不知道健保卡號在這裡,也請大家多注意、互相提醒。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自昨天上午10時起在線上開放登記。家長要準備好孩童的健保卡號、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和金融機構帳戶(限同一人),上網就能申請1萬元的防疫補貼。

 昨天線上開放登記請領首日,已有逾100萬人申請,線上申請部分預定18日起撥款入帳。至於家長若選擇實體ATM領取,18日開始,在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三家指定銀行ATM也能直接領取1萬元現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