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歐國盃出招 可口可樂市值蒸發40億美元

2021/06/16 09:47

C羅成為歐國盃進球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歐洲國家盃正熱鬧開踢,而葡萄牙足球明星前鋒「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也是最被外界關注的球員之一,但C羅卻在記者會上,把贊助商可口可樂移到鏡頭外面,接著舉起水瓶說喝水,隨後可口可樂股價下跌1.6%,市值縮水40億美元。

體育媒體《The Athletic》報導指出,由於可口可樂是本屆歐國盃的贊助商,因此在記者會上,每名被採訪者前方,都會放2瓶可口可樂,而C羅出席週一(14日)的葡萄牙對匈牙利的賽前記者會時也沒有例外,他面前被放了2瓶可口可樂。

結果C羅卻突然把可口可樂拿走,直接拿到鏡頭外面,接著把一旁裝著水的瓶子舉起,說「喝水」。這個畫面隨即在社群媒體上成為話題,不少人分享並評論此事。

C羅在記者會上,把贊助商可口可樂移到鏡頭外面,接著舉起水瓶說喝水。(圖擷取自推特)

可口可樂公司的股價當天開盤時,還有56.1美元,但到了記者會結束,已跌到55.2美元,跌幅1.6%,市值蒸發了40億美元,雖然後來略有回升,但股價疲軟,隔天週二(15日)收在55.41美元。

對此,可口可樂一開始回應,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力選擇自己喜歡的飲料,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口味和需求,之後1名發言人補充說,在記者會上,球員們會拿到水、可口可樂和可口可樂Zero。

C羅以不吃含糖食物聞名,他飲食相當自律,這被外界認為是,即使已經36歲,仍可保持如此完美體態的原因之一。

而在當天的比賽中,C羅獨進2球,成為歐國盃史上進球王,並助葡萄牙以3比0擊敗匈牙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