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雲神隱快1年 蔡崇信稱狀態很好、保持低調

2021/06/16 08:33

馬雲去年10月曾在公開演講中抨擊中國金融監管機構,隨後他旗下備受期待的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就遭擱置,馬雲也幾乎都未再公開露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言論後,就幾乎未在公開場合露面,之後甚至傳出他遭中國當局軟禁。近日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稱,馬雲目前處事低調、狀態很好,但也指外界必須區分馬雲和阿里巴巴事業,並稱公司的金融業務正進行重組。

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稱,馬雲目前處事低調、狀態很好,但也指外界必須區分馬雲和阿里巴巴事業。(美聯社)

馬雲去年10月曾在公開演講中抨擊中國金融監管機構,隨後他旗下備受期待的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就遭擱置,馬雲也幾乎都未再公開露面。外界頻傳馬雲遭到中國當局打擊影響力,甚至有傳言指馬雲遭到軟禁施暴。

蔡崇信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則宣稱馬雲目前處事低調,狀態很好,專注於他的喜好及慈善事業,並稱馬雲已培養繪畫嗜好,他每天也有與馬雲進行對話。他也強調在馬雲身上發生的事,必須與阿里巴巴業務分開,並指公司的金融業務正進行重組。

針對阿里巴巴因涉及壟斷市場,10日遭中國當局重罰182.2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84億),蔡崇信也坦承必須支付鉅額罰款,但強調這部分已成為過去式,目前已將此事拋諸腦後、放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