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酒精的瓶身變色? 台酒:委外採購720萬支玻璃瓶 酒精內容相同

2021/06/16 08:00

台酒表示,近來看到瓶色較深的防疫酒精,瓶子是委外製作(右),但酒精內容與自製瓶身(左)相同一樣。(圖:台酒公司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來有民眾反映,市面上銷售的台菸酒公司300毫升「75度防疫酒精」,瓶身與原本不同、顏色變深了。對此,台酒公司說明,為因應國人對防疫酒精需求,除自製的玻璃瓶裝容器外,又外向採購720萬支玻璃瓶,而新購玻璃瓶較台酒自製的顏色為深,不過,酒精內容及品質完全相同,請民眾放心使用。

從5月份以來,國內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已延長至6月28日;因此,台酒公司在行政院指示下,全面緊急投入生產防疫用酒精,其中,酒精量能的目標為月產600萬瓶,是去年同期(400萬瓶)多1.5倍,以配合民眾對防疫物資的需求。

台酒公司表示,由於防疫酒精目標量能大增,包材及瓶支有可能不足的問題,因此,台酒公司5月份已調整原本生產台啤瓶支之「竹南製瓶廠」產線,勻撥產線並加班生產防疫酒精所需的防疫酒精玻璃瓶。

不過,台酒主管直言,目前300ml 75度防疫酒精產能,一天需要30萬支玻璃瓶,台酒瓶廠自製量能,一天也僅能供應15萬瓶,爲擴大生產動能充分供應民眾所需,因此,緊急向外採購瓶支因應。

台酒公司指出,台酒是百年老字號的國營事業,現階段全力投入生產酒精是沒問題的,不過,在包材及瓶支等物資「相形艱難」。所以,除了趕工自製瓶支,必須同步外購瓶支,才能確保酒精量產能全開。

6月份台酒向台灣玻璃公司採購720萬支玻璃瓶,從6月4日起每日可供應15萬瓶,加上台酒公司自製產量,每天就能提供30萬瓶。

至於有消費者質疑,為何台酒近日生產75度防疫酒精瓶身顏色不一樣、變深了?是不同款防疫酒精或是變質嗎?

對此,台酒主管澄清,主要是因為新外購的酒精玻璃瓶支,外觀比台酒自製還要深,但是,兩款酒精內容物品質一致,沒有問題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