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首日 已破百萬人申請

2021/06/15 20:34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首日,申請人數已破百萬。(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行政院提供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日10時開放網路登記。建置此系統的財金資訊公司,引述「國教署」統計指出,截至今日晚間8時,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登記。

行政院自110年6月15日起至9月30日,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身心障礙特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提供每位補貼對象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並提供「網路申請直接入帳」及「ATM領取現鈔」兩項簡便管道,讓民眾能快速便利領取這項補貼。

負責建置、維護該平台的財金資訊公司指出,符合申請資格的補貼對象共220萬人,但今日上午10點起開放上網登記僅1小時,就有超過30萬人登錄,之後申請人次穩定快速增加。根據國教署統計,截至今日晚間8時,上網登錄人次已經突破百萬,達1百萬1千餘人。

財金公司指出,考量初期申請人數眾多,為方便民眾快速完成登錄,首三日(至17日)僅受理登錄作業,民眾可於6月18日中午12時以後,至所屬金融機構的網路銀行、行動銀行或申領登記網站(https://10000.gov.tw),確認入帳結果。但6月18日後登錄申請者,將於次一營業日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