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澳簽署脫歐後首個貿易協定 強森:這是絕佳的好機會

2021/06/15 20:59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於14日晚宴簽署貿易協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14日簽署了英國脫歐以來第一份貿易協定,強森稱此合約能為英國的企業及工作者帶來好機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首相強森與澳洲總理莫里森在週一的晚宴中簽訂了兩國之間的貿易合約,成為英國脫歐以來第一份貿易協定。

首相官邸指出,此協議為英國加入亞太自由貿易區的重要一環。英國在簽定這份合約後,許多英國製品如汽車、蘇格蘭威士忌、餅乾以及陶瓷,都能夠以更低的價格賣到澳洲。

強森表示,這項新的自由貿易協議能為英國企業、消費者,以及想前往澳洲工作的人帶來絕佳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