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歐盟將宣布新科技、貿易倡議 聯合對抗中國影響力

2021/06/15 16:35

美國總統拜登(中)14日在布魯塞爾與其他北約成員領導人合影。(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歐盟將於週二宣布1項新的聯合科技和貿易倡議,這是拜登總統本週為團結歐洲盟友、挑戰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而進行的廣泛行動之一部分。

《CNBC》報導,此倡議將建立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制定3項總目標:為新興技術建立新的全球貿易標準;在網際網路推廣民主價值觀;為美國和歐盟尋找彼此合作尖端研發的方法。

拜登政府1名不願具名官員透露,貿易委員會美國方面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共同主持。該白宮官員說,處理中國的非市場行為、經濟弊端,以及塑造21世紀科技規則的努力,將是委員會工作的重要部分。

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上週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項倡議的最終結果將是讓民主國家為21世紀的貿易、科技制定規則,而非其他任何國家、非中國或其他專制國家來制定。

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的其他具體目標包括:協調AI、量子計算、生物技術等新科技的標準;使供應鏈更具彈性,減少對中國依賴;推動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協調科技平台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