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Q3盤價補漲 明年開始外銷收碳附加費

2021/06/15 15:47

中鋼將適度引導進口料入境以紓解供需吃緊的窘境,才能協助下游業者有效解決缺料問題。(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鋼鐵龍頭中鋼(2002)第三季季盤產品盱衡與國際行情、流通價格及月盤累積漲幅的差距,順勢補漲,以合理的拉近國際市場行情,適度引導進口料入境以紓解供需吃緊的窘境,才能協助下游業者有效解決缺料問題;此外,應國際「碳關稅」,中鋼明年開始,針對外銷訂單將收碳附加費。

中鋼第3季鋼板 (船板/A36/SS400)每公噸調漲2000元,鋼板(其他板)每公噸調漲2500元,其他熱軋鋼板、棒線、熱軋鋼捲、冷軋鋼捲、電鍍鋅鋼捲、熱浸鍍鋅鋼捲、汽車料皆每公噸調漲2900元。

近來氣候變遷議題蔚為國際發展風潮,歐盟規劃在2023年針對高耗能進口產品如鋼鐵等課徵「碳關稅」,現正實施的ETS碳權交易價格已漲至56歐元/公噸,Tata Steel Europe(塔塔鋼鐵歐洲公司)並於歐洲領先實施碳附加費12歐元/公噸,顯見碳中和相關環保成本將成為鋼價不可或缺的一環,中鋼公司亦規畫明年起,外銷訂單將納入環保成本的碳附加費等,整體用鋼產業必須順應全球減碳趨勢,計算產品碳足跡。中鋼公司倡議下游用鋼產業須未雨綢繆,及早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