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5奈米製程看好 新思矽智財獲20多家客戶青睞

2021/06/15 15:08

台積電5奈米製程看好,今年貢獻全年營收達2成將可望達陣。(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供應鏈夥伴新思科技今(15)日宣布,該公司廣泛的DesignWare介面、邏輯庫(Logic Library)、嵌入式記憶體(Embedded Memory)和 PVT 監視器 IP 解決方案,讓客戶在台積電5奈米製程,實現多項首度通過矽晶設計成功案例(first-pass silicon success),並已獲得20多家領先的半導體公司採用。此也代表台積電5奈米製程看好,今年貢獻全年營收達2成將可望達陣。

台積電表示,公司與長期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新思科技密切合作,讓雙方客戶能從基於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的廣泛高品質IP組合中獲益。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DesignWare IP具備最佳的PPA,是最先進的晶圓代工解決方案,讓設計人員充分受益於先進製程之際,能快速提供差異化產品並向量產推進。」

新思科技IP行銷策略資深副總裁John Koeter指出,數十年來,新思科技一直與台積電合作,提供功能豐富並通過矽晶驗證(silicon-proven)的 IP,讓設計人員能夠利用台積電最先進的製程,包括5奈米和具備強大規劃藍圖的3奈米,滿足汽車、高效能運算和AI設計對資訊密集的需求。用於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DesignWare IP組合獲得廣泛採用,代表客戶對新思科技IP 的持續信任,IP能讓客戶降低整合風險,並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

台積電5奈米去年量產,也是全球全球第1家量產的公司,大量採用EUV製程,進一步降低功耗與晶片效能更佳,公司預估將逐年顯著成長,今年5奈米製程可貢獻全年營收達2成。到2023年, 5奈米系列(N5和N4)產能將比2020年大幅成長逾4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