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起跑 財金公司:3小時已近62萬人完成申請

2021/06/15 13:38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申請,財金公司統計,開放3小時後已有近62萬人完成申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減輕育兒家庭在防疫期間的經濟負擔,行政院提供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日10時開放網路登記。該平台由財金公司建置,根據財金公司統計,截至今日13時,已有近3成、61萬8千人次完成登記。

行政院自110年6月15日起至9月30日,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身心障礙特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提供每位補貼對象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並提供「網路申請直接入帳」及「ATM領取現鈔」兩項簡便管道,讓民眾能快速便利領取這項補貼。

該平台由財金資訊公司建置,財金公司指出,符合申請資格的補貼對象共220萬人,今日上午10點起開放上網登記,第一天應該是人數最多的一天,但網路操作順暢,開放一小時後,截至上午11時,已有30萬2千人次登錄,截至13時,已有近3成、61萬8千人次完成登記。

財金公司指出,考量初期申請人數眾多,為方便民眾快速完成登錄,6月15日至17日的首三日,僅受理登錄作業,民眾可於6月18日中午12時以後,至所屬金融機構的網路銀行、行動銀行或申領登記網站(https://10000.gov.tw),確認入帳結果;自6月18日後登錄申請者,將於次一營業日入帳,免出門即可申領。

至於選擇「ATM領取現鈔」的民眾,可自6月18日零時起至9月30日,至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及台新3銀行設置於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全聯、好市多及台北捷運場所,逾1.4萬台ATM,以孩童父母或監護人持有的指定金融機構(共373家)「金融卡」,並輸入孩童健保卡號、同一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後,進行身分核驗,直接領取現金1萬元。

財金公司提醒,無論民眾選擇「網路申請直接入帳」或是「ATM領取現鈔」,通通「免手續費」。但想要直接在ATM領取現鈔的民眾,僅能在中國信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台新銀行三家銀行的ATM操作,6月18日零時起才提供此服務。

為避免群聚風險,財金公司建議選擇「ATM領取現鈔」方式的民眾,可就近使用上述三銀行的ATM,並避開每日11時至14時及17時至20時的尖峰時段,以免除排隊等候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