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摩CEO警告通膨會持續 已囤5000億美元現金

2021/06/15 15:14

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聯準會(Fed)稱通膨只是暫時性的說法,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不以為然,並認為通膨很可能會持續更長一段時間,而他將持續相信「現金為王」。

《CNBC》報導,戴蒙週一(14日)在1次會議上表示,由於潛在的高通膨將迫使Fed升息,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囤積」現金,而非投入美債或其他投資。

戴蒙說:「我們擁有大量的現金和能力,我們非常有耐心,因為我認為通膨很有可能不僅僅是暫時性的。」

戴蒙指出:「如果你看看我們的資產負債表,我們目前手上約有5000億美元的現金,實際上我們一直在有效囤積更多現金,等待以高利率進行投資的機會。」

戴蒙稱:「我預計將看到更高的利率及通膨,而我們已為此做好準備了。」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長高曼(James Gorman)週一稍晚接受《CNBC》採訪時也指出,高通膨的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Fed將被迫提前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