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日韓領導人會談破局 韓媒批:日本單方面取消

2021/06/14 11:55

南韓總統文在寅11日至13日前往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與G7成員國進行個別峰會。(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11日至13日前往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原擬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日韓領導人會談,不過最後卻破局,南韓媒體稱是日本單方面取消會談。

《韓聯社》報導 ,韓外交官員透露,總統文在寅11日至13日前往英國出席G7峰會,期間與英國、歐盟、德國、法國、澳州領導人分別舉行雙邊會談,取得了重大的外交成果,原擬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日韓領導人會談,但遭日方以南韓在爭議領土獨島(竹島)進行軍演為由取消會談。

韓方批,為促成兩國領導人會談,南韓政府這次下了不少功夫,若成功舉行則是自去年9月菅義偉就任以來兩國首腦的首次會晤,具有重要意義,最終日本以定期實施的演習為由取消已達成協定的領導人會談,令人費解。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此行未能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令人遺憾,嘆這本有可能成為韓日關係的新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