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生計 租車業者籲政府免徵燃牌稅紓困

2021/06/13 14:28

疫情衝擊租車業者生計。(示意圖,格上租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消費者宅在家減少外出移動,租車業營運已陷入虧損,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籲請政府免徵今年小客車租賃業車輛燃料稅及牌照稅,協助租車業度過疫情難關,避免倒閉潮。

租車業者表示,去年武漢肺炎疫情,還有全年燃料稅和牌照稅減半的紓困措施,今年疫情加劇,蘇揆號稱紓困4.0原則是加快、加強以及加碼,但對租賃業者卻無相應措施,甚至減碼,這令租車業苦不堪言。

以格上租車為例,受到疫情影響,格上租車不管是短租、專車營收已經掉了7成,自5月17日半封城至今,租車業務已造成嚴重虧損,預估每月虧損3000萬以上。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疾呼政府紓困4.0將租車業者納入紓困對象,補助小客車租賃公司員工每月薪資4成,以實際投保薪資做為補助計算標準。

代僱駕駛每人每月薪資補助1萬元,共計補助3個月3萬元,含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來源為人力公司時,檢附二者僱用合約,並由人力公司提出補助所需相關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