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頻抗議 亞馬遜調升德國員工最低時薪

2021/06/13 09:38

亞馬遜11日終於宣布,將調高德國倉庫員工最低時薪至12歐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是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的第2大市場,但自2013年以來,德國工會組織Verdi一直發動抗議亞馬遜低工資和惡劣工作條件的罷工,不過亞馬遜11日終於宣布,將調高德國倉庫員工最低時薪至12歐元(約新台幣407元),加薪措施將從7月開始生效。

《路透》報導,當前亞馬遜德國員工的最低時薪,已高於德國法定的9.5歐元最低時薪,但員工仍經常罷工,例如去年,由於不滿意疫情津貼被取消,亞馬遜德國員工在年度商品促銷日「Prime Day」時發動罷工。

1名Verdi代表表示,亞馬遜在「最近幾個月賺了一大筆錢」之後,調薪是該公司能做的最起碼的事情,且該公司對許多員工的薪資仍低於其要求。

亞馬遜在德國的1位發言人表示,所有德國員工都將獲得加薪,未來還將進一步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