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連四漲 投顧:指數接近前波高檔套牢區 買黑不追價...

2021/06/13 09:19

台股連續四週收紅,投顧業者直言,指數已經接近前波高檔套牢區,建議買黑不追價(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6/7-6/11)台股繼續反彈,週漲幅0.39%,為連續第四週收紅;對此,投顧業者表示,目前外資忽空忽多,動向不明,而台股的週漲幅逐漸收斂,反彈力道已經縮減,尤其,指數已經接近前波高檔套牢區,再往上空間有限,因此,建議「買黑不追高」。

台股加權指數上週五收在17,213.5點,不過,上周日均量4,139億元,與前週4,961億元相較下降,法人指出,美國CPI數據及FOMC會議不確定因素,使投資人採取觀望態度。其中,上週台股聚焦個股月營收公布及美國CPI數據,在月營收部分,個股公布月營收後,通常是短暫表現,漲勢不連貫,與外資買賣反覆有關。

「外資忽多忽空,動向不明!」法人表示,6月4日至9日外資連四日賣超,但6月10日恢復買超183億元,但主要回補標的為台積電(金額為65億元),另一方面,外資於期貨淨空單持續增加,6月16日又值台期指結算以及FOMC會議前夕,外資多空趨勢不明朗,6月17日正好是FOMC會議結果出爐以及台積電除息。

永豐投顧分析,若照市場預測FOMC本次會議不會提及QE 縮減議題,則算是符合預期;至於台積電除息,按往例,除息前上漲機率大,除息後,部分外資法人反而拿到息就走人,此次是否如往例,值得留意。

展望台股後續,永豐投顧主管認為,過去四週台股連續反彈,不過反彈力道逐漸減弱,5/21當週漲幅3%,之後為3.49%、1.64%,上週則是0.39%,指數已接近前波高檔套牢區,再往上空間有限。基本面無虞,耐心等待低點承接不追高。

在投資策略上,投顧業者分析,由於依照往例,六月是投信作帳時期,旬起投信火力全開展開季底作帳力拼績效,中小股有機會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