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漁權互派艦艇叫陣 馬克宏放話:英信守脫歐承諾 關係才能改善

2021/06/12 17:24

英法因脫歐漁權爭議鬧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法因脫歐漁權爭議鬧僵,5月法國漁民齊聚澤西島(Jersey)抗議,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派2艘海軍艦艇前往該區域,法國也跟著派出兩艘海岸巡邏艇。雙方對峙叫陣,最後雖各自返航,英法關係仍然緊繃。傳出正參與G7領袖峰會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放話,只要英國首相強森信守與歐盟簽署的脫歐協議,就會與英國重新建立關係。

位於法國北海岸附近的澤西島漁產豐富,英國脫歐前曾對法國漁船開放。脫歐後,英法對捕魚權爭執點燃對峙情緒。5月初憤怒的法國漁民不滿英國脫歐後的捕魚許可證安排,為此發動抗議。

5月6日黎明,約50艘法國拖網漁船聚集在澤西島的Saint Helier港前,英國首相強森憂心港口被封,直接派出2艘皇家海軍近海巡邏艇前往護漁,引發法國政府不滿,同樣派出2艘海岸巡邏艇。

雙方對峙叫陣,後因倫敦當局下令海軍艦艇返航,法國漁民也返家,但英法緊張關係並未因此舒緩。

路透社》今(12)天報導,正在英國參加G7峰會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告訴英國首相強森,稱2國有共同利益,但只有強森信守脫歐承諾,兩國關係才能改善。

消息人士證實,馬克宏以英文跟強森交談,但英法關係的改善前提是他(指強森)對歐洲人信守諾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