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速雲服務 IBM提供混合雲軟體和獨立實體雲環境

2021/06/11 19:57

疫情加速雲服務,IBM提供混合雲軟體和獨立實體雲環境。(台灣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IBM公司舉辦 IBM Cloud Paks(混合雲軟體) 說明會,介紹以開放式混合雲平台為建置基礎,與企業實際應用需求,台灣IBM科技事業部軟體事業群副總經理廖俊榮指出,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影響最大的是居家辦公(Work From Home)需求大增,其中IBM混合雲,可提供客戶公有雲指定使用獨立實體機的穩定架構,又能有容量、頻寬高擴充彈性,近期成為市場詢問度極高的雲端服務項目。

廖俊榮指出,一般公有雲是採用機房共享概念,經由管理調配,讓客戶擁有較高的擴充彈性,但IBM混合雲架構,公有雲部分提供客戶選擇獨立實體機、與保障頻寬的穩定特性,三級警戒以來中小企業客戶詢問度極高。

廖俊榮說明,IBM Cloud Paks目前混合雲在台灣提供五大面向服務,其中資料虛擬化、清洗、儲存、分析、治理的資料服務是數位轉型第一步,所以不管金融業、製造業、政府機關客戶,都視為基礎工程,市場上已經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

台灣IBM科技事業部軟體事業群技術總監胡育銘則指出,企業歷史較久、且具規模大客戶,流程設計大多疊床架屋,在導入混合雲工作流程自動化時,往往牽一髮就動全身,反而沒有彈性,甚至有時需要改造跨國資訊傳遞架構,這時就需要IBM服務團隊協同合作夥伴共同投入。

胡育銘也指出,目前軟體技術已經逐漸走向微服務、API串接架構,以金融業而言,銀行業得跟財金公司進行訊息交換,政府跨部會的開放的資料交換,甚至醫療、製造業,都有資料交換需求,在防疫期間應更謹慎。尤其金融業數據中台,需要強大且容易規模化,IBM的Cloud Paks就可滿足需求。

廖俊榮說,市場需求變化越來越快,疫情加速混合雲普及,某金融業已經進行4-5年建置,疫情發生後,政府要求加速審核民眾紓困,該金融業後來在2週內完成上萬件民眾紓困申請,迅速解決政府要求與民眾需求。

廖俊榮也舉宅經濟下,民眾使用電商、行動銀行機率越來越高,過去他們都沒有辦法承載突然湧入消費者需求,這時混合雲的公有雲的負載能力,就能立即舒緩民眾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