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於麥當勞薯條的馬鈴薯 竟來自比爾蓋茲的田裡.....

2021/06/11 18:3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目前正為龐大的資產分配打起離婚官司。殊不知這位科技鉅子,其實也是美國最大「田僑仔」。他與前妻擁有全美18州、超過269,000英畝的農田,比紐約市的總面積還大,光是在華盛頓,2人擁有超過 14,000 英畝的農田,從太空中都可以看到的巨大馬鈴薯田,這些馬鈴薯有一大部分被加工成了麥當勞的炸薯條。

比爾蓋茲買農田的事,早已廣為人知,堪稱是美國最大的私人農田所有者,所有耕地都由比爾蓋茲旗下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s直接或通過第三方持有。Cascade Investments 通過全國至少 22 家空殼公司購買農田,這些空殼公司讓當地農民也很難知道比爾蓋茲與其前妻擁有的農田位置以及實際擁有多少農田。

但是,這些農田都種些什麼?美媒搶先曝光。《NBC》報導,比爾蓋茲與其前妻梅琳達他有的土地範圍從路易斯安那州北部的70,000 英畝(他們的農田種植大豆、玉米、棉花和水稻)到內布拉斯加州的 20,000 英畝(農民種植大豆)不等。

《NBC》發現,在華盛頓,比爾蓋茲與其前妻梅琳達擁有超過 14,000 英畝的農田,其中包括從太空中都可以看到的巨大馬鈴薯田,這些馬鈴薯有一部分被加工成麥當勞的炸薯條。而在佛羅里達州,農民則在他們的土地上種植胡蘿蔔。

即使比爾蓋茲今年3月曾在Reddit 強調,更高效的農業技術可以幫助減少世界其他地區的森林砍伐。但全國青年農民聯盟的土地運動主任Holly Rippon-Butler 則有另一番看法,他說,這種趨勢讓年輕農民在購買土地時無法與比爾蓋茲等人競爭。

他強調,來自非農民的激烈競爭影響了年輕農民,這意味著農田價格由不依賴農業收入的人驅動和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