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扣件夯!貿協線上拓銷團迴響大 下週加開50餘場

2021/06/11 13:29

貿協「扣件歐日市場線上拓銷團」日本買主線上洽談出席率100%。(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疫情稍趨穩定後,我國螺絲螺帽業今年接單大爆量,扣件熱到發燙!經濟部貿易局、外貿協會於6月9日及10日,舉辦「扣件歐日市場線上拓銷團」,選定歐洲及日本等9個國家,邀得超過41家買主,與我12家供應商完成90場次線上洽談,下週將再追加50餘場。

貿協由13個外館積極洽邀,上線洽談的買主包括荷蘭年營業額逾3億歐元、擁有上百家分店的G商集團,指定與我螺絲大廠春雨(2012)洽談;世豐螺絲(2065)也對多位國外買主分析我國扣件業動態,獲買主正面肯定;日本最大建材L集團此次除尋找JIS規格產品外,也採開放態度與其他有興趣交換資訊的供應商洽談。

貿協表示,目前原物料產能有限且只能追漲、不追跌的窘境下,即便交期長達6個月以上,買主也寧可趕在今年第二季儘速下單,以免錯失交期良機。此次線上拓銷團事先約好的買主出席率100%,足見臺灣扣件產品的魅力。

此次線上拓銷團採買家、賣家、貿協三方全部線上參與,臺灣業者除春雨及世豐兩螺絲大廠外,也有知名扣件貿易商瑞師精密、2020台灣精品得主璟鋒工業等12家供應商。多家業者表示,因疫情造就今年第1、2季的榮景恐非長期趨勢,透過貿協安排線上媒合活動,能藉機接觸更多潛力買主,就算短期因交期問題無法接單,但未來不乏更多合作機會。

其中,我國廠商達固扣件於日本洽談場次中,因出示自製感謝狀,答謝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疫苗,令日商倍感驚喜,使得洽談過程更加溫馨順利。

貿協提到,歐盟即將在7月下旬宣布對中國大陸碳鋼螺絲反傾銷案調查結果,讓不少歐洲買主亟需尋找其他替代的扣件供應商,台灣扣件雖平均單價較中國及其他東南亞國家高,但產品品質佳、售後服務好,即便交期拉長,仍是許多買主心中的優質供應商。

貿協表示,線上拓銷團受到熱烈迴響,報名洽談的國外買主接踵而來,預計在17日增開近50場洽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