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貨動能強 春雨5月營收創新高、榮剛接單報喜

2021/06/11 12:50

春雨、榮剛出貨動能強,5月營收報喜。(取自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隨著歐美疫情解封,受惠客戶拉貨力道增強,台灣鋼鐵集團旗下榮剛(5009)、春雨(2012)營收報喜,春雨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7億元、年增81.9%,再創歷史新高;榮剛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18%。

春雨表示,受惠於歐美、中國疫後強勁需求,加上台商回流投資建廠等因素帶動,拉升鋼鐵需求,第2季接單持續熱絡價、量齊揚,台灣、中國及印尼3大生產基地線材扣件出貨暢旺, 5月台灣營收創歷史新高。

春雨也指出,美國大力推動基礎建設帶動鋼鐵需求暢旺,中國因環保因素而減產,加上取消鋼材出口退稅,增加出口成本,導致亞洲鋼材供需吃緊。中鋼本月中旬將開出第3季盤價,預期將會續開漲盤,國內鋼材需求仍舊火熱,市場也出現哄抬鋼價、囤貨、惜售的情形,但因訂單急速增加,使得出口船運一櫃難求,運費持續上揚,也衝擊外銷作業順暢。

春雨是中鋼線材大客戶之一,取得穩定且足夠的料源,備有足夠原料可生產,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第4季,將擴充部分產線來因應,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表現。

至於榮剛也因歐美逐步解封,在基礎建設或民生工業用的工具鋼,都出現客戶急於拉貨補庫存的現象,此波全球對特鋼的實際需求也促使原物料價格上漲並帶動工具鋼價格調漲。榮剛表示,接單金額、接單量屢屢締造新猷,接單重量更突破5年來新高,有望推升營收向上。

榮剛指出,目前觀察到航太客戶有陸續開始去化庫存、提出補貨的需求,以5月接單來說,航太訂單回升到疫情前的50%,呼應了波音今年1-5月累計訂單總增幅380架,以及空巴執行長公開表示商務航旅將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看法,是非常正面的訊息,後續市情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