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程師失業了?Google用AI設計晶片 6小時完成人類數個月進度

2021/06/11 11:45

Google聲稱已經開發出比人類工程師,更快設計電腦晶片的AI系統。(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聲稱已經開發出比人類工程師,更快設計電腦晶片的AI系統,在最新釋出的論文內,Google聲稱,AI可以在6個小時後完成晶片設計工作,而人類工程師則需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完成。

《CNBC》報導,該篇論文由Google系統機器學習主管米爾霍塞尼(Azalia Mirhoseini)領導完成,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米爾霍塞尼表示,該方法已在生產中,用來設計下代的Google TPU。

換句話說,也就是Google正使用AI,來幫助推動創造更複雜的AI技術進步。

Google這套AI系統具體的任務為晶片版面規劃,主要涉及CPU、GPU 和內存核心等晶片子系統,在晶片上的最佳佈局,它們的位置很重要,因為會影響晶片的功耗和處理速度。

人類需要花費好幾個月的時間,來將其版面最佳化,但Google的AI可以透過學習,更輕易地完成這個任務,就如同下棋那樣解決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