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meStop下跌逾27% 迷因股走低

2021/06/11 09:28

電玩零售商GameStop週四股價下跌逾27%。(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玩零售商GameStop週四股價下跌逾27%,打擊散戶投資人,同時也帶動迷因股一波拋售潮,股價走低。

《路透》報導,GameStop前日公布季度報告,透露可能會出售多達500萬股新股,引發股東對於股權稀釋的擔憂。消息一出後,GameStop股價週四收盤下跌27.16%至220.39美元,創過去11週內最大單日跌幅。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多拉德(Jake Dollarhide)表示,出售500萬股的稀釋危機,就像直直刺入股東心中的短劍。多拉德指出,迷因股交易在今天不起作用,至少邏輯恢復了1天。

GameStop和電影院營運商AMC股價在過去1個月內飆漲,重振今年初出現的迷因股熱潮。

迷因股週四走低,醫療保險公司Clover Health股價下跌15.2%,連鎖速食店溫蒂漢堡(Wendy’s)下跌3.1%,前日飆漲超過38%的監獄營運商Geo Group Inc,週四下跌近20%,AMC則下跌超過13%。

AMC自5月中旬以來飆漲400%,推動公司內部人員加速拋股套現,Cresset Capital投資長亞布林(Jack Ablin)表示,看起來像GameStop這樣的其他公司都希望透過發行股票來追隨AMC的腳步,在這一波迷因股漲勢中獲利,但顯然投資人對這項策略並不樂觀。

GameStop公佈強於預期的收益,並宣佈從亞馬遜挖角兩位高層接替公司執行長、財務長的職位。萬達研究(Vanda Research)分析師週三表示,散戶投資人在過去2週內投入迷因股的資金高達12.7億美元,資金流量甚至超越標普科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