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收集隱私 歐盟擬對亞馬遜祭出118億天價罰款

2021/06/10 22:46

歐盟擬對亞馬遜祭出118億天價罰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收集和使用個人數據疑似涉及違反隱私法規定,歐盟隱私監管機構研擬對亞馬遜祭出4.25億美元(約新台幣)的罰款,一旦定案,將是涉及隱私領域最大的罰款。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盧森堡的數據保護委員會(CNPD)已在歐盟其他 26 個國家數據保護機構中發出了一項制裁亞馬遜隱私做法的決定草案,並提議罰款。

消息人士指出,歐盟對亞馬遜祭出處罰與其收集和使用個人數據有關,但與雲計算業務網路服務無關,消息人士不願意透露歐盟對亞馬遜的具體指控內容。

報導指出,盧森堡提議的罰款將約佔亞馬遜 2020 年報告的 213 億美元淨收入的 2%,以及其 3860 億美元銷售額的 0.1%。根據 GDPR,監管機構可以對某些違規行為處以高達公司年收入 4% 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