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多家企業捐贈上百座負壓隔離艙 未來3週陸續抵台

2021/06/10 21:58

包括萬海、元大、富邦、證券周邊單位捐贈的負壓隔離艙,未來三週將有上百座運抵台灣。(圖三顧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國內各企業集團,集資捐贈給防疫指揮中心的負壓隔離艙,已經從日本封裝來台,第一批十座今天到達台灣,正式投入防疫任務,預計有上百座將在3週內陸續來台,對於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不足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這個由日立首創的負壓隔離艙,特點在於積木式快速組裝約 6小時(易拆易裝易運送)、負壓達到-20Pa (一般病房只需要-8pa)、並擁有日立全球醫療等級品質保證、艙體透明設計,讓外部人員即時觀察內部狀況。

國內三顧公司在去年引進由日本日立全球首創的「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原本計畫設計在新的子公司,作為自動化實驗室之用,並專程請日本派員到台灣訓練及講解設備操作,由於該系統在日本不僅具有負壓隔離艙的功能,而且可以轉用來重症病房使用(ICU),因此在台灣疫情突然蔓延的情況下,將該系統投入防疫工作,希望能夠守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這次國內多家公司捐贈的資金,多數拿來購買此一「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其中萬海航運捐贈價值8,000萬元,共32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元大金控集團由元大證券代表捐贈價值5,000萬元,共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富邦集團捐贈價值1,000萬元,共4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而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臺灣證券交易所及臺灣期貨交易所各自捐贈800萬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捐贈600萬元,合計3000萬元,一共12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