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委爭取河川地種植及養殖免徵1年租金 財政部長欣然同意

2021/06/10 20:12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爭取河川地種植及養殖免徵1年的規費(租金)。(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衝擊國內經濟,連帶使農漁民收入受衝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在立院向財政部長蘇建榮爭取河川地種植及養殖免徵1年租金。蘇建榮表示,會比照去年模式,免徵一年租金。

立法院第三會期臨時會,今由財政委員會聯席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開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莊瑞雄質詢時指出,台灣的河川地大多承租給農漁民做為種植農作物或養殖使用,在農漁民收入受到影響下,還要為籌措租金煩惱,生活真的不容易,去年開始紓困的時候,政府針對河川地農民種植、養殖,免除一年租金。

莊瑞雄指出,今年上半年碰到旱災,跟水利單位協調比照去年免收租金,竟只說「免收半年」,雖然半年的金額相差千餘元,但莊強調「這是農民的奇摩子(心情)問題」,訴求今年7月至明年6月的河川地種植及養殖免徵1年的規費(租金)。

蘇建榮原先表示,這個部分會跟主管部會來瞭解,如果可以的話,會要主管部會比照去年模式;莊瑞雄表示,「水利署我就講好了,他們也說沒問題」。蘇建榮欣然應允「就比照去年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