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過去1年 美國有11兆失業救濟金被詐 落入中俄犯罪集團手中

2021/06/10 20:10

過去1年,美國有11兆元失業救濟金落入詐騙集團手中。圖為美國民眾申請失業救濟金狀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Axios》 今(10)揭露,過去1年,美國高達4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兆元)的失業救濟金落入詐騙集團手中,這些犯罪集團主要來自於中國、俄羅斯、奈及利亞等國。

《Axios》報導,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失業救濟金的申請者相對較少,而且持續的時間通常很短,以至於國際犯罪集團並不將其視為有利可圖的目標。

然而,隨著疫情大爆發,失業救濟金申請者越來越多,吸引詐騙集團目標,行徑猖狂,他們透過竊取個資並冒充失業救濟金的申請人,或者誘騙個人自願交出他們的個資,詐領美國失業救濟金。

報導引述 美國線上身分認證公司-ID.me 的CEO Blake Hall稱,多達 50% 的失業救濟金可能落入詐騙集團手中,總金額高達4000億美元。

全球數據分析公司-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的CEO Haywood Talcove估計,大部分最終落入了中國、奈及利亞、俄羅斯和其他地方的犯罪集團手中,他還稱,這些犯罪團體應該有得到了國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