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撤銷抖音、微信禁令 中國樂翻:正確的一步

2021/06/10 21:08

拜登政府宣布撤銷前朝的抖音、微信禁令,中國樂翻。(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9日宣布,總統拜登已撤銷前總統川普祭出盡指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TikTok)和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行政命令。此消息讓中國樂翻,中商務部10日更宣稱這是「正確的一步」。

白宮本月9日發出的聲明指出,拜登政府簽署新行政命令,將不會禁止這些中國的手機APP,而是改採「基於準則的決策架構,和以證據為基礎的嚴格分析」,來應對外國實體控制的網路應用程式所帶來之「風險」。

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美國此舉「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積極一步」,還說中美兩國經貿關係應是互利共贏,「我們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對待中國企業,避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但中國也別高興的太早,雖然美國撤銷抖音、微信禁令,但同時下也要求對外國APP所構成的安全風險進行評估,包括中國。有分析人士直言,拜登的行政命令反而建立更好的標準和程序,抖音和微信恐怕還是「難逃一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