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議員爆新光三越站前店3櫃姐確診 勞動局介入處理

2021/06/10 19:35

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新光三越站前店3櫃姐確診,勞動局表示已介入處理。(資料照)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日下午甫接獲陳情,新光三越站前店從6月1日起至今有3名櫃姐確診,下午5時提早關門消毒,但百貨公司並未協助同樓層的櫃姐作快篩檢測,她擔心沒有積極防疫作為,恐造成疫情蔓延,要求北市府勞動局應要求企業作好防疫,以維持職場安全。

對此,勞動局科長陳伯端表示,目前勞動部職安署已要求勞動單位,針對防疫相關作為與規範應協助輔導事業單位,目前市府勞動檢查處已派員加緊了解處理新光三越的狀況,也要求新光三越回報相關防疫計畫,已在處理中。

游淑慧指出,今日下午有新光三越員工向她陳情投訴站前店2樓已經有3名櫃姐確診,但百貨公司卻除了體溫消毒外,也沒有協助同層櫃姐快篩等。據她所知,2樓有39個櫃位、3樓也有23個櫃位,每個櫃位正常有2名櫃姐,兩個樓層大概150人,2、3樓櫃姐是共用員工休息室的,用餐休息都在同一個環境。

游淑慧說,目前依中央規定只有確診當事者知道自己確診,當事人只會告訴主管與公司,勞動局也掌握不到哪些企業公司的員工有確診,而企業多半有粉飾太平的心態,因此不會讓其他員工知道,不知情員工十分擔心。

游淑慧認為,許多勞工目前根本無法排進施打疫苗之列,勞動局應該積極要求企業公司或雇主提出防疫計畫包括確診者匡列的接觸人數、快篩計畫、消毒作業等內容,以改善職場安全,政府負起督導之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