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光電建置 能源局:可從優適用上半年費率

2021/06/10 17:53

圖為台電地面型太陽光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3大模組廠聯合再生能源(3576)、元晶(6443)、茂迪(6244)今天(10日)發表聯合聲明稿,呼籲經濟部盡速調升躉購費率,對此,經濟部能源局今天也召開「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審定會」,宣布今年太陽光電建置,一律從優適用上半年較高費率。

經竟不能源局太陽光組長林文信指出,考量我國已升級三級警戒,只要確診、跨區移動等都會影響廠商施工進度,加上原物料持續漲價,確實收到不少業者反映。

為緩解市場壓力、分散施工期程,能源局今討論召開再生能源電能躉購審定會進行討論,期望在兼顧躉購制度及設置目標達成的同時,讓業者能有效配置施工期程並陸續恢復設置,降低業者趕工壓力以維護工安與品質。

能源局表示,經審定會討論,考量疫情嚴峻為突發狀況,導致工程延宕,是太陽光電業者不可預期通案因素,基於相關適法性及合理性,兼顧推廣目標量達成,適度反映市場情況與維持合理投資誘因,決議凡適用110年度下半年費率者,得選擇適用110年第1期上限費率,以符合目前情勢所需。

根據能源局公告,太陽光電今年維持一年上下兩期,按照容量、類型設定不同費率,上半年每度約3.7994到5.6707 元,下半年費率則介於每度 3.7236到5.6281 元,下半年費率都會比上半年低。

能源局也補充,108-109年度因本年度疫情而再次受影響案件,考量我國目前已公布三級警戒期將近兩個月(5/15~6/28),復工後工期規劃排擠效應,因此決議先就108-109年度同意備案案件之完工費率期限得展延三個月,若後續疫情持續嚴峻及其三級警戒仍持續延長,則將納入111年度審定會再滾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