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堵群聚染疫 中市府要求封測大廠矽品移工全面快篩

2021/06/10 17:53

台中市府將針對矽品公司移工全面快篩。(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蘇孟娟、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台中市國內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公司,有本國籍員工在上月25日確診,但有員工指出公司防疫鬆散,尤其女性移工在宿舍群聚洗衣服,恐淪為防疫破口。台中市府經發局長表示,今日發函中科管理局及矽品公司,兩日內針對矽品公司移工及相關接觸者,於中科及潭子快篩站就近進行快篩,並盡速公布快篩結果。

矽品公司今日澄清,移工群聚洗衣情況是發生在上個月限水措施期間,近日宿舍洗衣情況已經改善,採分梯跟分流洗衣服,本國籍宿舍跟外籍移工宿舍防疫管理措施一視同仁。

新聞局長黃國瑋說,矽品公司1名本國籍員工確診,案號為5076,已於5月25日的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公布,非新增個案,該名員工於無塵室工作,工作場所須穿著隔離衣、戴口罩,此案至今已超過14天,未有感染擴散事件。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矽品公司因限水期間發生移工群聚洗衣,經發局10日發函中科管理局及矽品公司,兩日內針對移工及相關接觸者,於中科及潭子快篩站就近進行快篩,市府也將持續稽查,落實強化防疫措施。

勞工局指出,該公司發生移工群聚洗衣,經了解為5月限水期間的狀況,勞工局前往稽查已無此情形。勞工局已針對台中市50人以上移工宿舍稽查輔導,要求雇主務必落實工作場所及宿舍分流、住宿地點及浴廁消毒等事項;如企業未落實移工宿舍管理事項,將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