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砸23.62億元購廠辦大樓 擴封裝產能

2021/06/10 16:21

日月光砸23.62億元購廠辦大樓,擴封裝產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向關係人宏璟建設購入新建廠辦大樓,該交易的總坪數為1.9萬多坪,雙方議定未稅交易金額為新台幣23.62億元,以因應日月光半導體未來擴充傳統及先進封裝的生產產能、提升生產製造的支援效能,公司預計下半年投產,年底可望挹注營收。

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為配合日月光半導體高雄廠的營運成長,擬購入位於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第二園區的K25新建廠辦大樓,該大樓為地下3樓到地上9樓的建物、還有面積6.86坪的倉庫,購置主要為打線封裝及覆晶封裝製程的生產線,以因應高雄廠區未來產能擴充所需,希望以最佳產能配置,提升日月光半導體在第二園區的封裝及測試一元化服務效能,繼續強化日月光半導體整體的發展。

董宏思指出,該案交易價格的訂定,是參酌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及第一太平戴維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兩家專業估價機構出具的估價報告書,並與宏璟公司議價及洽請會計師就交易價格出具合理性意見書後,經日月光半導體董事會決議通過,相關程序業依該公司的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規定辦理。

日月光表示,該大樓採節能設計,採用最新節能設施,如Low-E 低輻射節能玻璃、高效率冰水/空壓主機及設置頂板保溫等。節水設計,採用省水衛生設備及設置800 噸雨水回收槽供應植栽澆灌,並設計景觀生態池及綠帶,透過基地保水強化雨水回收澆灌設計概念,並以雨水

積磚之雨水回收空間,降低暴雨徑流,定期補充景觀生態池的水量。環保方面,為強化對廢水、廢氣、廢棄物與噪音等環境污染物的控制與改善,透過高效率防治設備或行動方案管控污染排放與排放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