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菲光曝遭蘋果剔除名單後慘況 資產減值損失110億

2021/06/10 18:35

中國觸控模組龍頭「歐菲光(Ofilm)」遭蘋果踢出供應鏈,業績幾乎趴地。(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觸控模組龍頭「歐菲光(Ofilm)」昨(9)日發布「關於對深交所2020年年報問詢的回覆函的公告」中揭露,該公司在與境外特定客戶(此指蘋果)停止合作後,其資產減值損失約2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0億)。

綜合外媒報導,歐菲光在發佈的公告文件內容指出,該公司在2020年所提列的資產減值損失為人民幣27.71億元,其中有高達93.04%的資產減值損失(約25億元人民幣)為境外特定客戶(蘋果)終止與該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採購關係所造成。

據歐菲光提供的數據指出,上述25億元人民幣資產減值損失,包括了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在建工程的減值的損失。據悉,蘋果會要求其供應商需要採用訂製產線,歐菲光在被蘋果剔除名單後,此前價格不菲的設備,最終也只能被迫以「清倉價」賣出,甚至直接報廢,像是歐菲光有一設備帳面價值達人民幣24億元,在蘋果宣佈合作終止後,該設備帳面價值直接打了個對折,減值12.8億元,另歐菲光在專利權和軟體等2種無形資產減值損失達近人民幣1億元,而在建工程減值方面,損失達人民幣1.15億元。

此外,歐菲光也在公告中坦言,為降低實際損失,該公司未來還將繼續尋求轉讓蘋果相關業務的資產。

歐菲光10日股價,收在8.77人民幣,跌幅0.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