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跳水尚未見底?小摩警告:比特幣的熊市即將來臨

2021/06/10 16:32

摩根大通警告,比特幣的熊市即將來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比特幣昨日出現強勁反彈,大眾對比特幣5月腰斬的陰霾仍未散去,摩根大通(JPMorgan)團隊也警告多頭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比特幣的熊市即將來臨。

《彭博》報導,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師在1份報告指出:「我們相信最近幾週的逆價差重現,是1個指向熊市的負面訊號。」策略師補充說,比特幣在加密貨幣總市值的份額降低,也是另1個令人擔憂的趨勢。

Pepperstone Financial Pty研究負責人Chris Weston在週四報告指出,比特幣目前需要漲回39460美元或是近期區間的頂部,才能重拾吸引力,「我們需要看到有所突破,多頭才會覺得擺脫了這段脆弱期。」

根據摩根大通對比特幣期貨與現貨在21天移動均線的價差分析,該行認為比特幣現貨溢價的情況為「不尋常的發展」,反映出機構投資者目前對比特幣需求非常疲軟。

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幣在2018年大部分的時間裡都處於現貨溢價狀態,那年比特幣在經歷了驚人飆漲後暴跌了74%。

根據CoinGecko追蹤的數據,比特幣目前在加密貨幣市值的份額為42%,低於年初的70%左右。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幣的份額可能需要反彈回50%,他們才會相信目前的熊市已結束。

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的價格為36932.57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