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董事:仇恨式外交 北京冬奧難得到國際善意支持

2021/06/10 15:26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遭到不少國家抵制。(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貝萊德香港董事總經理Henny Sender 發表評論稱,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還剩不到8個月的時間,世界各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及氣候變遷等全球化問題,對北京冬奧展開抵制行動,加上中國仇外式的民族主義高漲,北京冬奧將難以得到國際善意支持。

貝萊德香港董事總經理Henny Sender 在《日經新聞》發表評論,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時,正式成為國際自由秩序的一部分,直到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迎來了中國與外界交流機會,也引爆中國自豪感。

不過,隨著中國仇外式的民族主義浪潮,加上許多國家對北京冬奧展開抵制,2022年的北京冬奧不可能得到國際善意支持。

Henny Sender 更指出,即使中國經濟在疫情之後呈現增長態勢,似乎增強了中國的自信,其實境內經濟存在諸多挑戰,包括沿海省份的高度發展與內地工業城市的巨大差距,以及城市工人與農村同齡人之間的財富之間的落差通通繼續擴大。

尤其,中國工人高齡化帶來的人口陷阱和出生率下降表明,未來必須投入更多資源給退休人員和構建社會安全網。因此,北京現在建造的體育場館,很快將被建造更多養老院所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