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鎖定基礎建設、綠色能源產業 亞高收債現商機

2021/06/10 14:38

鎖定基礎建設、綠色能源產業,亞高收債現商機。(資料提供:Cmoney)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經濟情況恢復,促使違約率也開始下降,可以轉守為攻,不少法人將投資重心轉往高收益債。聯邦永騰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明玉認為,在政府政策陸續改革與施行之下,基礎建設與綠色能源也將成為債券資產的明日之星。

郭明玉指出,由於亞洲基本面仍佳,企業體質也較好,可獲取利差機會更大,因此得以中國、印度、印尼等亞洲市場為首要投資核心,此外,為因應民生需求並響應全球環保趨勢,亞洲國家政策逐漸改革,預估基礎建設、綠色能源等產業將可受惠。

他也說,從國家基本面、政策面與產業面來看,亞洲國家中人口紅利最高的仍為中國、印度及印尼,而人口數將帶動民生需求,包含交通運輸(公路、鐵路、機場等)、通訊、醫療衞生、能源供應、供水排水等公共設施,更有利於基礎建設積極發展。

此外,歐美各國已逐漸朝向永續環境發展,中、雙印也響應其發展步伐,陸續推動政策改革,以便在快速轉向綠能的全球市場中與其他國家競爭,如中國實施碳中和及碳達峰政策、印度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甚至全球最大燃料煤出口國印尼也規劃轉型至再生能源,可預見將帶動綠色能源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