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服中國對葡萄酒徵稅 澳洲總理:北京制裁完全不合理

2021/06/10 15:35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持續惡化,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四(9日)表示,澳政府正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尋求幫助,以解決與中國的葡萄酒關稅爭端,並稱「北京制裁完全是不合理的」。

《彭博》報導,莫里森週四接受電台採訪指出:「澳洲的大麥生產商及葡萄酒種植商,已成為中國貿易制裁的目標,我們認為這是完全不合理的。我們正設法將這些問題提交給WTO,希望能就此解決。」

至於澳政府是否已就葡萄酒關稅向WTO提出投訴,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的1位發言人本週指出:「我們正認真考慮採取下步行動訴諸WTO,澳洲已就北京的大麥關稅在WTO採取行動。」

報導指出,中澳關係從2018年開始變得有些緊繃,去年莫里森政府呼籲對武漢肺炎源頭展開調查,並批評中國對香港及新疆採取的不公行動,導致兩國關係再急轉直下。

如今衝突已變成貿易報復,莫里森本週前往英國參加G7會議時,表示將尋求其他國家領導人的支持,以對抗中國的「經濟脅迫」。

今年3月以來,中國已對澳洲葡萄酒徵收為期5年的逾200%關稅。在此之前,中國是澳洲葡萄酒最大買家,2019年買進價值近10億澳元的葡萄酒,約佔澳洲葡萄酒出口的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