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居家辦公潮 5月亞太網路攻擊年增1.68倍

2021/06/10 13:46

Check Point Harmony 為業界首款專為遠距辦公而生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可降低管理複雜性並提供安全防護。(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資安商 Check Point軟體科技研究指出,2021年4-5月間,亞太區的網路攻擊月增53%,其中台灣排名亞太區第五,增加17%;與去年同期相比,亞太區整體於5月的網路攻擊數量驟增168%,每間企業每週平均遭1,245次攻擊。其中惡意軟體類型增幅最大的是是勒索軟體和遠端存取木馬(RAT),兩者年初到5月均增加26%,主因是居家辦公潮(WFH)。

Check Point指出,2021年5月的亞太區網路攻擊增幅,相較於前幾個月的增幅,排名依序為日本(40%)、新加坡(30%)、印尼 (25%)、馬來西亞(22%)和台灣(17%),其中近期因亞太地區開始實施新一波的居家辦公計畫,意味著攻擊者有更多的安全漏洞可以利用。此外,當亞太地區的網路攻擊成功機率越高,就有越多的攻擊者鎖定該區域,滾雪球效應也是其中一項攻擊事件增加的重要原因。

Check Point也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也讓亞洲主要經濟體的成長趨緩,世界銀行指出受各地封鎖政策的影響,亞太地區在全球經濟活動中受到重大打擊,其中東南亞受影響最大,而艱難時刻犯罪率通常容易上升,網路攻擊也是犯罪的其中一種形式。

至於駭客攻擊目標,增幅最大的行業分別為公用事業(39%)、網路服務供應商/託管服務供應商(12%)和軟體業(6%)。

至於該如何防範,Check Point建議企業,應具備新型態資安思維,並遵循相關原則以防範未來的攻擊,包括「隨時保持安全狀態」、「最低權限存取原則」、「採取預防措施」、「全面考慮所有攻擊手法」、以及「隨時獲取最新威脅情報」,利用全方位的情報主動阻止威脅,維持業務正常運行;透過資安服務監控企業網路和資安事件回應(Incident Response),快速回應和解決網路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