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批紓困漏洞:企業獲薪資補助竟跟員工說「與你們無關」

2021/06/10 13:12

民進黨立委陳瑩表示,政府給事業單位的「薪資補助」,員工真的「拿不到」。(取自陳瑩臉書)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目前紓困方式薪資補助是進到企業帳戶,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表示,有民眾跟她陳情指出,政府紓困給企業的「薪資補助」,老闆竟然回員工「與你們無關」,薪資補助進到事業單萬帳戶後,哪個虧損的公司還會把薪資補助給員工?這是一大漏洞。

陳瑩表示,政府給事業單位的「薪資補助」,員工真的「拿不到」,她接到陳情指出,有民眾是在補習班上班,教育部有「薪資補助」的紓困,和經濟部的一模一樣,而補習班現在面臨的是「減薪」、「減班」、「放無薪假」,教育部明明有公布「薪資補助4萬」,該陳情民眾詢問老版,得到的回應竟是「4萬與你們無關」。

陳瑩說,她接到的類似陳情案很多,這只是其中一案,目前勞保投保在事業單位的勞工,獲得「薪資補助」的方式,就是企業營收虧損超過50%,進而向相關主管機關申請每位員工4萬元的「薪資補助」, 除指揮中心公布的「停業」項目以外,4萬元的「薪資補助」是直接進入事業單位帳戶,試問公司如果虧損50%以上,拿到「薪資補助」還會給員工嗎?

陳瑩指出,她非常贊同政府應該要幫忙企業,但不應該在補助企業經費冠上「薪資補助」就認為這樣已經有照顧到勞工,這是要幫忙事業單位勞工渡過難關的漏洞,而且如果單位虧損不到50%的,會是「員工」與「公司」全部拿不到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