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經貿高層傳10日對話 政院經貿辦:不予評論

2021/06/10 12:35

台美經貿高層傳10日對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領導的經貿辦表示不予評論。   (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最快10日與台灣高層官員對話,雙方政府朝重啟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停擺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TIFA)邁進。事涉敏感,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執行秘書蕭振榮今天中午受訪時僅表示「不予評論」。

 由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台「已經或是即將」就部分架構協定展開對話。據悉,根據以往台美官方的互動經驗顯示,包括台美高層經濟對話或美國重量級人士訪台,因事先都是機密作業,都是待美方宣布後,我方才會對外鬆口。

台美迄今召開10次TIFA會議,輪流在台北、華府舉行,上回舉行為2016年10月。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高階官員的說法表示,如果美台恢復貿易高層對話,首步將是討論上次會議後的事務進展,「我們與台灣的經貿關係持續深化」。不過,我國駐美代表處發言人未回應《華爾街日報》採訪,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也婉拒就戴琪可能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一事置評。

 本報記者撥打鄧振中手機並未接通,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執秘蕭振榮則僅表示「不予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