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經濟 巴西33.5萬間餐飲店被迫歇業

2021/06/10 14:32

有統計指出,疫苗爆發以來巴西共有約33.5萬家餐飲店關閉歇業,多達130萬個相關工作被裁減。圖為巴西民眾戴口罩防疫,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在巴西也釀成嚴重災情,有統計指出,疫苗爆發以來共造成約33.5萬家餐飲店關閉歇業,多達130萬個相關工作被裁減。

受疫情重創影響,巴西災情慘烈,至今累計確診仍是全球第三高,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巴西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712萬例,累計死亡也接近48萬例,巴西聖保羅州因疫情尚未降溫,9日時將防疫限制令延長至6月30日,晚間仍持續實施宵禁。

據巴西酒吧和餐館協會(The 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Bars and Restaurants)估計,受疫情重創及隔離防疫等因素影響,估計有約33.5萬家餐飲店關閉歇業,,多達130萬個相關工作被裁減,其中光是聖保羅州就有5萬家餐飲店在疫情期間歇業,該州首府聖保羅市就有1.2萬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