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美貿易高層恢復對話 華爾街日報:最快10日展開

2021/06/10 07:08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與我方代表鄧振中計畫最快週四恢復貿易對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可能恢復與台灣在貿易上的對話,外媒9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與我方代表鄧振中計畫最快10日展開會談。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週三透露,台美雙邊政府朝向重啟川普政府暫停的貿易和投資對談,報導指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可追溯至1990年代,在中國反對下,象徵雙邊經濟上的合作,但川普政府的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認為,台灣阻礙美國商品的進口,且他更專注於跟中國的貿易談判。

報導表示,對此消息,台灣駐美代表處並未立即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拒絕評論,美國國會中部份支持台灣人士希望美方更進一步,與台灣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但白宮高層表示,府方尚未對此做出決定,該高層指出,假如雙邊恢復對話,那首要之務是趕上進度,他也提到雙邊經濟關係正持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