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加快解封腳步 投信:股優於債、看好循環性題材

2021/06/09 16:45

疫苗抑制疫情擴散,歐美可望逐步解封重啟;施羅德投信指,在經濟復甦預期下,企業財報、通膨指標均反映解封「後市不看淡」,並維持「股優於債」看法,審慎樂觀看待風險性資產,特別是循環性題材。(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今年以來,歐美等先進經濟體加速疫苗施打,目前美國已有5成人口至少施打1劑疫苗,英國則有6成、德、法各約4成,受惠於疫苗抑制疫情擴散,經濟可望逐步解封重啟;施羅德投資集團上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期至5.9%(前值為5.3%),並指,在經濟復甦預期下,企業財報、通膨指標均反映解封後,「後市不看淡」,儘管短期股市震盪難免,但仍維持「股優於債」看法,審慎樂觀看待風險性資產,特別是循環性題材。

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指出,目前第1季企業財報普遍優於市場預期,其中循環性產業表現亮眼。根據高盛5/21發布的報告指出,美股S&P 500指數成份股已有477家發布財報,其中86%企業獲利遠優於預期,超出幅度平均達23%。

市場分析師預期,MSCI全球股票指數成分股中,今年各產業獲利成長幅度中,以「能源產業」693%,「原物料產業」86%,兩者最高;其餘,如循環消費為64%、工業為58%、金融為36%,「市場普遍預期循環性產業表現較佳。」

此外,4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4.2%,高出市場預期;施羅德分析,通膨快速上揚主要是基期效應造成的短期現象,待基期效應消退,通膨應會下降,但也指出,在經濟持續復甦帶動下,預估通膨仍將維持溫和成長步調,「預估未來利率仍有往上空間」,因此看好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

施羅德指出,在總經數據與企業獲利持續好轉下,審慎樂觀看待風險性資產,另在經濟復甦下,預估未來殖利率仍有走高機率,看好股票勝於債券;股票投資,建議以成熟股市為主要配置,並有望受惠於殖利率走揚的「循環性題材」。債券方面,建議仍以具有降低投資組合波動的投資等級債為主,並降低債券的存續期間,減少殖利率上揚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