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遽 IBM:混合雲架構、計價,都需更彈性

2021/06/09 16:06

全球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IBM大型主機表現搶眼。(台灣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疫情帶來什麼改變,台灣IBM科技事業部系統和儲存事業群副總經理陳孝綸指出,台灣在今年5月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但市場需求趨勢,混合雲需求與人工智慧(AI)能力增長,都在整體企業大戰略中持續進行,不會因為疫情突然爆發而改變戰略,不過疫情加遽,公私混合雲架構、計價都需更彈性,以因應很多交易從線下實體店轉為線上的暴增需求。

陳孝綸指出,IBM第一季全球財報中,全球IBM硬體事業群獲利成長2%,但在產品生命週期來到第六季的IBM z15大型主機,年成長居然還高達49%,與過去產品發表後高峰期約4個季度相較,一定有其長青原因,儘管美國疫情到第一季疫情還持續發酵,但客戶對於z主機的投資還是不斷成長,因為很多交易因線下實體店已經無法處理而轉為線上。

陳孝綸舉例,很多商戶受疫情影響線上訂單大增,需要大量物流因應,當商戶要運用到運算、儲存資源時,在無法獲得分散式伺服器資源下,IBM大型主機、高階(High-End Model)伺服器,就可透過啟動中央處理器(CPU)裡的微碼(microcode),內部運算能力可達到秒提升效果,許多IBM客戶,在美國或其他地區,都因為這項服務滿足即時需求,過去大家思考的都是分散式架構,但IBM的高階伺服器集中式架構,反而更展現出優勢。

此外,陳孝綸也指出,不僅技術有新發展,計費模式也做了非常多的調整,提供客戶服務雲端化是更有彈性的計價,這在疫情下非常多的臨時需求,需要透過雲端方式進行快速部署,尤其IBM提供公有雲混搭客戶機房的儲存設備形成混合雲環境,並提供每分鐘計價模式,希望提供客戶更彈性化的混合雲需求。

陳孝綸也提到,針對Power伺服器也提供Enterprise Pool軟體,客戶也可動態調整伺服器資源分布,包括中央處理器(CPU)、I/O、記憶體,將企業內既有的Power伺服器進行集中式的管理,例如網銀伺服器非常忙碌,就可將會計系統資源B移給A使用,而且是線上動態調整,達到公私混合雲互相支援的機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