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申報期限至6月底不再延長 6/15起恢復臨櫃服務!

2021/06/09 15:59

財政部今宣布,所得稅申報至6月30日截止、不再延長;至於6月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6月28日止,財政部今宣布,所得稅申報至6月30日截止、不再延長;至於6月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但呼籲民眾盡可能在家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避免外出染疫風險,

因應疫情,今年報稅已全面延長至6月底止,且全國各地區國稅局總局、分局、稽徵所及服務處至6月14日前,均停止對外提供所得稅報稅臨櫃服務,包含臨櫃查調所得、協助網路報稅及遞送證明文件等。但由於疫情警戒第三級再度延長至28日,各界關注臨櫃暫停服務是否再延長。

財政部今宣布,今年所得稅申報須在6月30日完成、不再延長;並考量部分民眾仍有臨櫃需求,6月15日起全國國稅局、分局、稽徵所將恢復臨櫃報稅服務。但呼籲民眾應在家以網路或試算服務進行申報,降低染疫風險,尤其今年綜合所得稅新增手機報稅及行動電話認證2項服務,民眾可多利用。

若民眾仍有臨櫃需求,國稅局已規劃高規格防疫措施,並採用線上取號及預約申報制度,進行人潮分流,請民眾配合量測體溫,戴口罩、噴酒精、室內設隔板、維持社交距離及人流控管,民眾如發燒、身體不適,勿到國稅局臨櫃報稅。

財政部也提到,目前報稅期限不再延長,但若個人、營利事業或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負責人、主辦會計人員或受委任辦理申報會計師、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等,在6月30日前若仍在接受隔離檢疫或治療,可展延至結束後20天內完成申報即可。另,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因近期致力於防疫工作,將另案展延其綜合所得稅申報及繳納期限。

民眾若因疫情影響導致繳稅困難,也可申請延、分期繳稅,其延期期限及分期期數,不受應納稅額金額多寡限制,最長可延期1年,分期3年(36期)。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呼籲,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止,報稅期限應延至三級警戒解除後再加1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疫情期間當然要延後,將會請財政部研擬,是否可再延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